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元:文明单位发挥示范作用 积极助力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2-02 14:3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元区文明单位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三元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元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引领辐射作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等创城活动,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共建和谐文明之城。

一是助力文明交通。为树立文明出行新风,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守秩序、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三元区广泛动员各级文明单位率先垂范,开展“满意在三明 文明交通我先行”主题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为建设和谐文明之城贡献力量。三明市档案馆在高岩社区开展“满意在三明 交通我先行”志愿活动,对高岩辖区附小公交车站和斑马线周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为雨天乘车行人撑伞,为市民提供热心帮助。红印山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幸福你我”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志愿者入户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普及电动车安全常识,强调禁止私自拉线充电或在电梯间、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地方停放充电。工商银行三元支行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以点滴热,发千分光”整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集中整治乱停乱放的单车,劝阻随意停放单车的市民停放到划线位置。

二是助力氛围营造。11月28日,三明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三明市供销社在江滨社区开展以“清洁卫生除杂草,入户宣传促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清理绿化带杂草、白色垃圾,并对沿街商铺和居民楼发放创城应知应会手册和倡议书,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三元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志愿者到挂点社区、挂点村采取口头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倡导居民遵守社会公德、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养成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好习惯。徐碧街道通过宣传栏、横幅、电子屏幕、社区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创城工作,倡导文明理念,各社区深入每家每户宣传创城、征求意见,不断营造浓厚创建气氛,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劝导乱扔垃圾、占道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增强广大市民参与创城的意识。

三是助力环境整治。翁墩社区组织辖区内文明单位,开始集中力量社区主次干道绿化带上的杂草及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徐碧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楼道杂物清理”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在辖区内捡拾人行道、果皮纸屑和烟头,清除墙面和宣传栏上的小广告。城关街道组织街居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携手社区挂包共建单位,紧盯主干道路、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在环境治理、素质提升和服务升级等方面联合开展志愿行动,持续发力,加速整治,逐条逐项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元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