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举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2-02 11:35: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城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培训会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日讯(通讯员林凡琪)为使全县党员干部、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和掌握创建文明城市目的意义、考评内容要求等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12月1日上午,县委文明办举办连城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龙岩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钟小平同志为大家作创城培训。罗丽琴副县长主持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直相关单位、村(社区)主干约170名人参加培训。

钟小平同志从“精心、精准、精细”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如何更好的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精心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今年来,实地测评方式更加灵活,改为不定期、多批次考核;现场考评采用“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要求各部门要常规、常量、常态、常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持工作全覆盖、坚持工作高质量、避免工作搞突击、倡导长效有创新。

二要精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网络申报工作。钟小平同志为大家重点解读了新版测评体系的突出特点、网络申报材料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实例,有针对性讲解改进方法,帮助大家精准认识、把握新版测评体系。随后,钟小平同志结合在连城城区实际走访发现的案例,一一讲解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提升我县干部工作思路。

三要精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点面工作督查。针对督查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把握要求,抓住共性开展督查;要因地制宜,对照标准开展督查;要“精细”落实,督查方有成效。

最后,罗丽琴副县长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县委和县政府部署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执行测评体系标准,对标对表解决的问题;对于工作短板,要严格按照标准,抓重点、攻难点、促整改,压紧压实创城责任,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三要狠抓督查工作。要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督查,及时严格督促整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完善通报批评机制,对开展创建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等单位和领导追究责任。(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