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洛江区“洛地有声”道德模范巡回宣讲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21-12-01 16:18:34 来源:洛江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洛江文明办供图

近日,洛江区举行2021年“洛地有声”道德模范巡回宣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出席并致辞。

张荣伟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将评选推荐身边好人、道德典型、岗位标兵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弘扬道德力量,激励更多好人好事涌现。要把典型宣传融入各类载体中,讲好道德模范故事,创作道德典型作品,树立文明标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崇尚诚信的良好氛围。

作为“洛地有声”道德模范巡回宣讲首场活动,此次宣讲采用“拼盘”式宣讲形式,邀请5名“洛地有声”基层特色宣讲团的宣讲员到场分享自己或他人的道德模范故事。

宣讲员们结合实际,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将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黄明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丽蓉、泉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赖美玲以及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入选者张江鑫、福建省最美文化工作者陈成芬的故事经历娓娓道出。故事中主人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与会人员。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引领全社会积极向上的道德力量,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为建设智造洛江、生态新城作贡献。

据了解,此次巡回宣讲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大美洛江”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渠道开展视频展播活动,并深入各乡镇(街道)面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巡回宣讲将结合道德建设与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综合运用宣讲演出、志愿服务、文艺创作、新闻报道等形式和手段,进一步扩大、发挥道德模范、好人群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引领作用,形成全社会学典型、讲道德、做善事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区志愿者协会协办。(洛江文明办 陈家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