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省委文明办考评组到连城考评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1-30 17:3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召开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县级市、城区、县城)建设评估现场会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林清香)11月29日,省委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联合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到连城县委文明办考评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点工作。考评组由闽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郑文海、心理系主任赵广平、心理系副主任曾昱、应用心理考研室主任阳莉华一行四人组成。连城县委文明办李荣华主任、张余熔副主任陪同考评。

在连城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考评组对照《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县级市、城区、县城)建设评估标准(试行)》标准,通过实地察看、文档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辅导中心的管理机制、硬件设施、队伍建设、日常工作、特色创新等,并认真听取了中心的需求或建设。考评组领导对连城县委文明办领导高度重视、辅导中心日常工作扎实、专业老师认真负责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立足长效,深入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平台,及组织志愿者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群众文化生活中,形成人人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二是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壮大社会心理服务的社会力量建设,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网络等多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继续加大服务保障。完善服务平台搭建、人才队伍培养、社会机构扶持、活动经费保障等,提升专业队伍的培训力度,不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促进未成年人身心的健康成长。

李荣华主任感谢省委文明办考评组的工作肯定和意见指导,并表示将以此次争创省示范站点为契机,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努力把连城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