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启动“厉行节约 健康生活”文明餐桌主题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30 15:34: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陈睿)11月26日下午,由三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厉行节约·健康生活”文明餐桌主题行动正式启动。

行动倡导全市各级文明单位、餐饮企业经营业主及广大市民投身“厉行节约 健康生活”的文明餐桌主题行动中来,争做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培养更健康的用餐习惯,共同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文明餐桌良好氛围。

行动倡议,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自觉落实反食品浪费主体责任,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提高食品加工利用率。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引导顾客按需点餐,理性消费,提供分餐服务,以实际行动建设文明节俭、科学健康的饮食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认真做好“文明用餐”提示,对食品浪费行为依法予以处理,坚决遏制食品浪费问题。

在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分别为10家文明餐桌示范店业主颁发证书,并在签名墙上留下文明承诺和寄语。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区两级文明办、市餐饮烹饪协会等单位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