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后龙镇:创新文明实践 贴心服务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21-11-29 17:15: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文明风11月29日讯(通讯员庄璐璐 陈燕燕)青春有约,志爱无界。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11月28日,泉港区后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组织办在福炼小区开展周末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便民服务由各站及志愿服务队进行“暖心”服务,活动现场,有专业医护志愿者的免费义诊、优秀花艺师讲授插花技艺、工作人员针对居民困难进行答疑解惑……社区居民在等待师傅家电维修过程中感慨到:“有这些能工巧匠这样集中性为我们提供一次免费修理家电的服务,在家门口就给我们解决了困难,真是太方便了。”通过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打造幸福安康的生活氛围。

据统计,本次便民服务活动共计服务群众500多人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下一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合理利用18支志愿服务队伍,转化思维,提升服务视野,助推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