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凝聚合力精准整改 文明创建提升居民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21-11-25 17:56:18 卢漳华 郑素描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杜桥农贸市场秩序井然。(夏海滨摄)

文明风11月24日讯(通讯员 卢漳华 郑素描 余雪燕)认清问题,精准整改,凝聚合力,攻坚克难。一段时间来,厦门市同安区文明创建成效初显,同安区领导认真落实包片责任制,11月17日-18日带队督导6人次;同安区创建办“啄木鸟”暗访志愿队排查点位27个,发出整改通知书9份,涉及问题43个,整改率100%;对109个同安区管工程不符合要求的建筑围挡、公益广告进行全数更换;完成了桥下空间裸露断档补植1800平方米等。

杜桥市场

从“老大难”到“排头兵”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综合文明程度展示的重要窗口,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不仅让城市的颜值更有气质,也让民生温度和幸福底色可触可感。

在同安区曾经的“老大难”市场——杜桥市场,亲身感受这里的旧貌换新颜。

摊主邵云在杜桥市场摆摊已经有十多年了,提起从前的杜桥市场,她直摇头:由于设计不合理,以前的杜桥市场污水不好排,到处湿漉漉的,人们走路都小心翼翼。内部道路也很混乱,摩托车、自行车可以直接骑进市场里。改造后的菜市场干净明亮多了,每个摊点前都设计了排水槽,防止污水横流,市场门前划了停车位,还有志愿者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市民方碧燕在杜桥市场买菜也有四五年的时间了,提升后的市场让她非常惊喜。她说:“提升后的市场更规范,蔬菜、水产、禽肉摊位分门别类,很好找,而且每次都能看到保洁员到处巡视,打扫卫生。”

柯友福不仅是杜桥社区的居民,也是杜桥市场的志愿者。他说,杜桥社区每天都会有四到五名社区志愿者过来进行文明劝导,效果也一天天地体现出来。“以前有些人图方便,车辆随意停,占用消防专用道、盲道,现在不需要提醒,大多数人都很自觉,注意规范停车。”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