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志愿服务动起来 人居环境美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21-11-25 15:50: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23日讯 生态文明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建设的重大战略问题。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闽侯县大力开展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人们的环境道德修养,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水平。

闽侯县工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沿江而行清理垃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日前,闽侯县工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沿江而行,对岸边的烟头、果皮、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地毯式地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主动制止别人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呼吁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的支持者、参与者和传播者,为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志愿活动,让志愿者、群众树立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了对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知识的了解,让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 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园区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闽侯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园区党员志愿者前往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头戴红帽,身着志愿者马甲,在各自分包的责任区域,清理草坪、道路散落的树枝、纸张、烟头、饮料瓶、包装袋等各类垃圾,以及公园卫生死角。党员志愿者们冒着小雨把各自负责的区域清理干净,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通过此次清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提高参与创城、创卫工作、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闽侯县人民医院党支部联合闽侯县青口镇卫生院党支部共同开展卫生环保志愿者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日前,闽侯县人民医院党支部联合闽侯县青口镇卫生院党支部在院内共同开展卫生环保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认真仔细的清理院内的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院内绿化带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清理。

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仅改善了院内的环境卫生,更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环保意识。今后,闽侯县人民医院党支部、闽侯县青口镇卫生院党支部将继续加大开展各式各样的党员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

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共筑美丽和谐家园

为普及环保理念,营造洁净舒适的市容环境,日前,闽侯县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到甘蔗街道英洲路及滨江社区周边开展保护环境志愿者服务活动。

人行道上,虽然经过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已经基本没有了显眼的垃圾,但还是避免不了有许多的烟头等小垃圾。志愿者们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拿着垃圾袋,边走边捡行人随手丢弃的矿泉水瓶、果皮、废纸、烟头等不起眼的垃圾。志愿者们对人行道上的角角落落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市民们的环保意识,倡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共同关爱自己的家园。同时,作为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更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闽侯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