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市湖里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1-11-25 17:57:55 林依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4日讯(通讯员 林依文)22日中午,厦门市湖里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区创建指挥部总指挥吴新奎传达了市委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通报了厦门市文明城市创建周测评情况,并带领大家共同剖析我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就此次测评中我区被通报的包括空中缆线杂乱,门前三包不落实,市政设施、消防设施缺损,广告乱张贴,城中村环境保洁不到位、垃圾转运不及时,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分类、逐个分析,现场讨论、现场研究,现场提出整改方案,明确各方责任。

会议指出,召开专题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对着问题再学标准,明确机制细化责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强标准学习,特别是网格员,要对照测评标准原原本本学,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学,对标示范点更高标准学;要强化标准应用,对辖内情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对迎检点要高标准抓示范,在此基础上抓推广,实现全覆盖;要推进标准落实,过好实地检查测评关、汇报关、创新关。

会议要求,大家要齐心协力、各方协同,进一步强化监管主体、责任主体、市民群众、经营主体四方力量协同,营造全区动员、系统动员的创建声势,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多做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