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又一新协会成立,关系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21-11-24 10:40: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4日讯  敬老爱幼、助老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何确保弱有所扶,老有所养,是全社会都在关心、探索的重要民生话题。

为构建敬老尊老、关爱儿童的社会氛围,提升文明城市品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连江又成立一个新协会,与咱连江老人、孩子的生活息息相关!

日前,连江县玉林公益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我县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领导机构选举办法和理事会名单。连江县委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黄绍俊出席协会成立大会。

连江县玉林公益服务中心是由志愿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目前协会主要开展贫困助学、助老助残等多个服务项目,自年初以来,已开展四十余场公益活动,得到广泛认可。

据悉,近年来,全县1000余支志愿团队在“志愿福州网”发布实施各类扶弱养老志愿活动3051次,志愿者参与2.2万人次,服务时长6.4万小时。

目前,我县敬老爱幼、助老助残志愿工作面临着服务模式粗放、需求不精确、服务不专业等问题,玉林公益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采取拓展服务项目、健全服务组织、加强义工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打造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连江代表性公益组织之一。

据了解,目前想要加入各大志愿协会的市民可以在志愿福州网报名、注册,申请。(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