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爱心伴成长“希望小屋”送暖助学关爱活动走进翔安
http://wmf.fjsen.com 2021-11-23 17:19:1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希望小屋——快乐一堂课”(翔安新圩镇供图)

为孩子们发放由清华大学志愿者团队寄来的手写明信片(翔安新圩镇供图)

文明风11月23日讯(夏菁)近日,由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市青年联合会、厦门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厦门市青联“希望小屋”送服务入校系列活动走进翔安区新圩镇,市青联委员代表、爱心捐方代表与结对学校的青少年共同度过了一段温暖有爱的快乐时光。

活动一开始,老师为古宅小学五年级30余名青少年带来“希望小屋——快乐一堂课”,有趣易学的手势舞,别具风格的上课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欢乐中学习与成长。

代表们共同看望新圩镇部分“希望工程助学”帮扶对象,关心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近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境,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的关怀和厚爱。

现场,代表们还为孩子们发放由清华大学志愿者团队寄来的手写明信片,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勤学奋进,勇于筑梦、追梦,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美乐章。

此次活动为古宅小学青联“希望小屋”授牌。据了解,古宅小学存在专任教师不足、部分音乐器材老化等问题。根据前期摸底,结合学校实际需求,此次“希望小屋”为学校配备海浪鼓、空灵鼓等教学器材,助力改善学校音乐教学条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