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桂花糕”送去浓浓敬老情 厦门思明莲花五村社区举办敬老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23 10:39:59 杨慧杰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大家一起参与制作桂花糕。莲花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1月1日讯(通讯员 杨慧杰)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营建浓厚的社区敬老、助老的文化氛围,10月26日,厦门市思明区莲花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大党委成员单位厦门银行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做传统美食“桂花糕”。

一捏成团一散成粉,你揉一揉,我捏一捏,一盒盒美味可口的桂花糕就在心灵手巧的大家手中诞生。

在等待桂花糕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生活中是否有困难,并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莲花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传递了暖暖爱心,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倡导了孝老爱老的文明新风。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