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红色基因代代传 巡司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23 10:39:59 叶雅莹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巡司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活动。社区供图

文明风11月22日讯(通讯员 叶雅莹)日前,厦门市思明区巡司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文史专家陈章志先生在巡司顶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陈述鹭岛故事》讲座。

陈章志先生从文献、地图、诗词、民俗等角度论证鹭岛出处,漫谈地名文化及其传承发展。从鹭岛传说、鹭岛模样、鹭从何来到文献觅鹭、鹭岛家族、白鹭文化、鹭在眼前,娓娓道来,为在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为在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课后还通过趣味问答加深了居民们对厦门这座美丽岛屿更好更深的理解。讲座结束后,陈章志先生向巡司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鹭岛历史丛书》一套36本供居民免费阅读。

追溯厦门起源,从石浔巡检司、海防同知衙门到市花市鸟市树,学习地方历史,知晓一方土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座激发了大家对厦门历史的兴趣,希望大家生活学习、工作在厦门这座城市,要热爱厦门,了解厦门,为厦门的历史文化传承、建设与发展出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