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提高法治意识 厦门海沧法治讲座送“法”到村民身边
http://wmf.fjsen.com 2021-11-22 17:01:12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厦门海沧后井村开展法治讲座。蔡惠红摄

文明风11月22日讯(通讯员 蔡惠红)“这个讲座很好,把和我们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简单地讲解给我们听,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海沧街道后井村一位村民竖起大拇指说。为提高村民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15日上午,厦门市海沧街道司法所携村居综治、计生协会部门组织举办法治讲座,为村民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大餐。

法治讲座上,薛江华结合《民法典》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婚姻家庭、相邻权等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还围绕村(居)换届选举,向村民普及了《选举法》《村民委员会自治法》等法律法规,明确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流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照法律程序组织、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主办方表示,这次,“送法进村居”法治宣传活动,为村民送去了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学法用法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