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多管齐下 让文明之风吹过背街小巷
http://wmf.fjsen.com 2021-11-22 17:02:17 张舒黎 林高翔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 林高翔)今年1-10月厦门市的背街小巷考评成绩,湖里区始终排名第一,红榜数也连续9个月第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市环境卫生中心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组成考评小组以暗访的方式,在全市随机抽取了300条背街小巷(思明区100条、湖里区100条,翔安25条、同安25条、集美25条、海沧25条)进行卫生保洁专项考评。

通过10月考评成绩可以看到,湖里区整体保洁质量优于各区,分数为99.969,排名第一,进步显著。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无数人的努力。辖区239条背街小巷,每日早8点前便完成基础清扫、清洗工作,要求达成“零克零垃圾”的作业标准。因此,湖里区100条道路参与随机抽查考评,共有80条道路以“零克零垃圾”的成绩获得满分登上红榜。

早8点到晚10点,湖里的每条街道,都由专人负责巡回保洁工作,发现零星垃圾及时处理,遇到污染及时上报网格,派水车支援做好道路冲洗,果皮箱随时清掏,保证垃圾不满溢,外观干净整齐;其他城市家具每日保洁,确保道路整体美观。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实行“街长制”,即管理人员包干道路环境卫生巡查工作,每位管理人员负责3-5条路,每周2-3次,深入一线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并通过“智慧城服”信息平台落实整改反馈,有效促进辖区环境卫生实现精细化管理。

除了背街小巷考评成绩,湖里区在擦亮城市文明窗口方面下功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泗水道在10月份城区次干道绿化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