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让文明“归位” 让出行更顺畅
http://wmf.fjsen.com 2021-11-22 16:58:4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路口引导着车辆、行人通行(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2日讯(夏菁 童心悦)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大家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如今,在厦门翔安的大街小巷,文明蔚然成风,其中,路面上的文明“风景线”,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美好的变化。

在新店街道新兴街,这里有农贸市场、商超、学校、医院等,是人流往来密集的中心区域,眼见之处环境整洁、车辆通行往来有序

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站在路口,根据道路指示灯挥动小红旗引导着车辆、行人通行。在道路的两旁,施划了清晰划线的停车位,一辆辆车整齐排列在两旁。在小车停车位中间,还专门划出了电动车停放的“小白框”,方便电动车、摩托车就近停放,一改往日随意穿插在小车停车位中间的尴尬场面。

市民文明意识再提升,现在大家都有序停放车辆,连摩托车、电动车也都有专门的地方停,整条街看起来很整洁,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在红绿灯路口,还专设了“摩托车待行区”,让摩托车、电动车在等待绿灯时有专门的区域,安全又方便。

每一个细节的改变,都是一个文明的进步,让文明“归位”,让出行更舒畅,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