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志愿服务形式多样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1-11-19 16:29:0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劝导文明出行(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9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营造向上向善、文明友爱的良好风尚,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志愿者们进社区、进农贸市场、到交通路口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志愿者在路口、斑马线两端维持交通秩序,对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以及骑乘自行、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

洁净家园,美化环境,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利用周末对马路、草丛、杂草堆等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扫,对马路上的泥土沙石和草丛里的纸屑、塑料袋、吸管、烟头和废弃口罩等进行集中清理。冲洗路面、徒手清理淤泥、清扫街道、帮助规范停车,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有序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每一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美化了环境,播撒“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种子,带动更多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