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又添一乡村“复兴少年宫”
http://wmf.fjsen.com 2021-11-18 17:29:48 陈燕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郭芳辉与何航共同为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周店村)揭牌 陈燕平摄

文明风11月18日讯( 通讯员 陈燕平11月16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周店村)与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共建签约仪式在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福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芳辉,宏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何航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实验小学、宏路中心小学的节目展演中拉开序幕,合唱曲目《月亮粑粑》、花球啦啦操《宝贝优先》、篮球操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周店村)共建签约仪式会。相关领导还为教师志愿者代表发放聘书。

郭芳辉与何航共同为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周店村)揭牌。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参观了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据悉,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是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已挂牌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共九个(包括周店村)。我们联合多方力量,让优质资源下沉,把素质教育推动到乡村、推动到乡镇,补齐乡村‘复兴少年宫’师资力量的短板,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福清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宏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福清市宏路中心小学、福清市宏路街道周店村承办;福清市宏路周尧小学协办。(福清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