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指导组到泰宁、将乐、永安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1-18 16:19:18 刘得淼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得淼)连日来,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一行深入泰宁县、将乐县和永安市等多个三明市本届参评提名城市的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娟,将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振宇和永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丽琴分别陪同调研。

黄丽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泰宁县金岁小区、水西社区、国有林场微乐园、杉城镇南会村、大田乡;将乐县华山社区、渡头村、乾滩村、国有林场;永安市曹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贸市场、水尾村、江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巴溪蔬菜市场、燕南市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地,听取各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泰宁、将乐和永安三地在落实五长责任制、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改造、常态化精细化城市管理及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方面创城工作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三地在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入户调查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黄丽鸿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起首之年,机会难得、责任重大,有关县(市、区)要以创则必成、创则必优、创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善作善成,慎终如始,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黄丽鸿强调,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汇聚创城合力,确保首战告捷。一要对标要求补短板,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查不足、抓整改,确保短板尽快补足,特色全面彰显。二要汇聚合力强攻坚,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力量,逐条逐项攻坚突破,尽快把迎检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三要加强宣传造氛围,要发挥各地主流媒体作用,全方位、多矩阵、常态化宣传创城迎检的过程转化成增强群众福祉的过程。(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