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1-16 17:26:43 洪爱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湖里街道供图)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 洪爱萍)为了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日前,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会。

会上,与会人员对标对表,针对辖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门前三包”、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公共卫生、消防应急等内容展开讨论,找问题、查原因,想办法、明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剑锋在会上传达了厦门市创建办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他对街道接下来的创建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标准、自查自纠,多渠道督导督察文明创建工作,限时落实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同时要紧盯重点,全面创建,加强人员培训,各社区要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标准来培训、来创建;抓好整治重点,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整改的地方做到心中有数;全面创建,解决文明创建遗留的死角、盲区,加强宣传、发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此外,还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健全挂钩督导机制,街道各挂点领导、下点组长要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协调机制,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无法解决的及时汇总至街道创建办;健全效能督查机制,细化督查范围,实行督查“日调度”,强化效能问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