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镜洋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秋季公益课堂开课
http://wmf.fjsen.com 2021-11-16 15:56:49 陈燕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小主播班课堂。镜洋镇供图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燕平)11月13日,福清市镜洋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秋季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本次秋季公益课堂一共开设了篮球、小主播、硬笔书法3个特色兴趣班,为孩子们提供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孩子们可根据兴趣自由选择。

篮球班的第一堂课,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体能练习、球性练习、原地运球及行进间运球练习,手把手教学,帮助孩子们打好篮球基础。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篮球课中,他们积极跑动、运球、投篮,教学现场气氛不断升温。篮球课既培养了孩子们的运动兴趣,也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和友谊。

“头放正、背挺直,握笔要有力。”硬笔书法课上,老师从基本笔画的书写教学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书写技巧,并现场演示如何起笔、运笔、收笔,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一笔一划地认真临摹。

小主播课是一门训练语言表达能力的课程。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课堂气氛融洽。老师还安排孩子们分别进行了双唇音以及相对应字词的练习,有趣的“绕口令”训练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镜洋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镜洋镇将继续积极探索“复兴少年宫”建设,努力使“复兴少年宫”真正成为孩子们培养兴趣的沃土,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福清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