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三明市委文明办到将乐县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1-16 15:09:35 李祖发 吴家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1年11月12日,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一行实地察看将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祖发 吴家佳)11月12日,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一行到将乐县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振宇,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陪同调研。

在渡头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认真听取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丽鸿主任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创城的应有之义,要加快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着力解决老旧小区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

在国有林场,黄丽鸿主任认真听取了国有林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场容场貌建设、创建活动材料、宣传教育阵地等,对将乐县国有林场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着力在思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场村共建、制度建设、活动载体、氛围营造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乾滩村,黄丽鸿主任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创建成果,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大局的能力,带领全村人民在提高经济收入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村容村貌更美、文明素质更高,让全体村民都能够切实感受到创建成果。

在华山社区,调研组深入背街小巷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仔细了解社区创城攻坚举措,对将乐县社区深入开展联建联创“123”工作机制、督查红黑旗公示制度表等示肯定。调研组同时指出,社区是创城攻坚的主阵地,要对标对表抓好路面整治、垃圾分类、网线整治、消防设施、乱堆乱放等方面工作,努力打造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

最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场地建设、软硬件设施建设以及运行情况,黄丽鸿主任对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务实性、创新性举措,要统筹谋划、建设、运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创新方式方法,树立品牌意识,结合本地特点,搭建平台载体,吸引和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使之成为文明实践的一张亮丽名片。(将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