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传承家风家训 助力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11-15 16:55:17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霖

青少年入户关爱老人(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吴林瑞)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才有社稷安。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助推精神文明建设,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家风家训”系列课程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良传统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提升乡风文明,涵养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

家风家训润童心 少儿研学倡文明

诵读箴言、主题绘画、参观祖祠……近日,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家风家训系列课程活动,厚植未成年人道德根基。

11月4日下午,实践站在田头小学为45位青少年带来一堂“传家训,扬家风”家风家训课,从何为家风家训到古时的宗族、庙宅分析,让青少年认识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在“家风家训”主题绘画环节,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的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11月7日上午,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前往林氏祖厝开展研学活动。一行人参观林氏祖厝,学习并诵读林氏家训箴言,将好家训内化于心,并外化于行。青少年还分别入户关爱村居老人,送上爱心慰问品,践行家风孝道,倡导乡风文明新风气。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