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举办志愿者培训会 专业提升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1-11-15 16:54:10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培训现场。(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文明创建争先锋,富美同安我参与。11月13日,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创建同安志愿骨干培训会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培训会旨在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素养能力,持续完善志愿服务培训制度化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标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服务水平。

近年来,同安区志愿服务发展如火如荼。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和综合服务能力,发挥志愿服务的专业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树立文明有礼的志愿服务形象,成为志愿者队伍发展的必然需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帮助骨干志愿者做好“传帮带”,要负责做好本实践站的志愿者培训,带动本实践所(站)志愿者高标准开展文明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同安文明创建。

志愿者培训师陈晓鸿就如何做好志愿者文明劝导行为的标准进行详尽解说,同时通过现场模拟练习让志愿者深入掌握文明行为服务标准,从而推动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高效发挥作用。

文明创建志愿者骨干培训课包含志愿者服务精神与价值观、志愿者服务礼仪与行为、文明行为标准等,课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对志愿者进行了实战化培训,如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规范停车,对商家的门前三包,志愿者言谈举止的规范、温度,对提升文明劝导能力显而易见,也对今后志愿服务开展起到了更加积极作用。

培训会中,讲师的精彩讲解和志愿者们互动积极,整个培训现场沉浸在欢快的互动氛围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自同安区8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文明创建骨干志愿者分两场参与培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