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慰问全国文明家庭,浓浓关怀温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11-15 16:26: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切实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2021年11月11日,区卫健局机关党委组织上海中心医疗志愿服务队到辖区困难群众——“全国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高孟榕家庭看望慰问并送上慰问品。

高孟榕,男,1967年2月生,台江区上海街道河上社区居民,也是台江客运公司的一名的士司机。2009年,他的妻子金云莺突然患上了一种失忆、失语、失智的罕见病,生活无法自理。11年来,高孟榕不离不弃照顾妻子,用坚持和担当兑现家的承诺。照顾妻子的同时,高孟榕也悉心照顾着同住的90岁高龄的患病老母亲。照顾好小家的同时,高孟榕还加入台江区道德楷模志愿服务队,弘扬道德力量,传播文明风尚。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高考期间,他主动加入福州市“爱心车队”,连续三年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孟榕家庭的故事打动了无数人。2014年,高孟榕被评为“中国好人”;2015年,获评“福州市道德模范”;2017年,高孟榕家庭获评“福建省文明家庭”;2020年,高孟榕家庭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在高孟榕家中,台江区医疗志愿服务支队成员上海中心副主任刘思阳医生,细心为高孟榕先生的妻子金云莺女士做健康检查及血压测量。

一年来,区卫健局机关党委组织上海中心医疗志愿服务队多次上门为高孟榕妻子检查身体状况,同时为更好地提供康复理疗服务,还赠送给高孟榕家庭价值三千余元的全自动医疗床。

台江区通过一系列关爱帮扶道德模范活动,在全社会培育关心道德模范、尊重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精神引领周围的人,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先锋的良好风尚。(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