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一举一动皆风景 礼仪之风拂润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1-15 16:1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明溪县职场礼仪专项能力职业培训班老师授课  明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黄敏晖)古人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悠悠中华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为继承弘扬祖国优秀的礼仪文化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明溪县大力开展文明礼仪活动,把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让文明礼仪成为明溪最美的风景。

礼仪培训提升文明素养

为提高全县文明单位工作人员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县的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县委文明办、县人社局和福建省礼仪协会联合举办文明单位《职场礼仪》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邀请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三位老师为我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明礼仪培训课。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授课教师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亲身演示、案例教学、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实操训练等教学方式,就工作人员在仪容仪表、行为礼节、服务用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让学员受益匪浅,整个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课程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学习成果的验收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制颁发的《职场礼仪》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培训优化了参训人员的内在素养与外在形象,通过内外兼修和“听、看、做、练”的亲身体验模式,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提升全县整体服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树立各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让服务人员到达新水平,服务工作达到新境界,社会风气达到新高度。

文明礼仪宣传深入人心

各级文明单位依托文明市民课堂、宣传栏、宣传册、LED屏幕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知识,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文明礼仪素养,让文明礼仪深入人心。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明溪县大力开展公共文明劝导活动,在城区主要路口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翻越护栏、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市民遵守文明规范,多使用“请、您好、谢谢”等礼貌用语,让市民举手投足间皆是礼仪风范。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社会文明程序、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应,每个市民的文明礼仪是展示明溪城市形象最佳机会,人人都是形象大使,人人都是文明的窗口。(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