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一次精心准备三个月的爱心献血
http://wmf.fjsen.com 2021-11-15 16:12:01 蔡尚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蔡尚持11月12日,50岁的“卡宾先生”杨紫明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献”给了石狮。为此,他精心准备三个月,飞行800公里赶回石狮……

当天,他早早便驱车赶往石狮市总医院献血屋,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杨紫明领表签字、粗查体检、血液采样……顺利通过检查后,他挽起袖子、伸出胳膊,涓涓热血从血管里缓缓流出,采血袋也随之充盈饱满。

或许,在不少人眼中,献血是件很平常的事,但在杨紫明眼中,这不再是血,而是一份对家乡的热爱和归属感,是一份承载着生命的期待与渴望。他已为之精心准备了三个月。

“其实我三十年前就想献血了,但因诸多原因没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献血志愿者,今天终于成功献血了!”今年刚好50岁的杨紫明,依旧活力满满、状态满格,谈吐之间风趣幽默。但回忆起年少时因为体重不够没能成为一名军人、没能献上一次热血,言语中透露着满满的遗憾。

今年,看到友人献血后坚持返岗工作,杨紫明深受触动。三个月的时间内,他通过健身的方式让自己体重增加5公斤,推掉一切需要喝酒的应酬,并飞行800公里赶回石狮。“其实献血在哪儿都能献,但我就是想留给石狮,这或许就是一位闽南人的故乡情结吧。”杨紫明表示。

“有机会的话,我还想为这个城市当一次志愿者!”这是杨紫明定下的另一个“小目标”。他也想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告诉大家——爱家乡,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人人奉献点滴之力,就会把家乡建造得很美丽。(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庄玲娥李荣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