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结对帮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安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1-11-15 15:5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交流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施远圻)2日,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结对帮建现场交流活动在泉州惠安举行,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在成都举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出席活动并讲话,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致辞,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主持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就今后一段时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添贵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估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艰难与挑战,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条件,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二要把握创建内涵,全面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和谐宜居、文化厚重、人民幸福”的文明城市。高举思想旗帜,建设信仰坚定之城;强化价值引领,建设崇德向善之城;锤炼绣花之功,建设和谐宜居之城;加强文化培育,建设文化厚重之城;坚持民生为本,建设人民满意之城。三要完善创建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拓展。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强化建章立制,促进常态长效;深化结对帮建,推进城市联动。四要对标查缺补漏,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材料方面,要吃透标准,提前梳理;实地方面,要落细落实,排查整改;问卷方面,要全面动员,大力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介绍泉州创城工作情况。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陈辉宗介绍了泉州市创城主要经验做法。他表示,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全市形成一台“文化戏”、一本“山海经”、一个“传家宝”、一首“双拥曲”、一张“侨乡牌”等“五个一”创建品牌,诠释文明泉州的独特形象。

有关城市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帮建协议。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活动现场,有关城市签订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帮建协议,厦门市、宁德市、福清市、惠安县文明委有关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惠安两名志愿者还带来诗朗诵《创城•创成》,生动讲述惠安人崇尚文明的脚步未曾停歇。

观摩惠安青少年活动中心。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人员分成两组先后到惠安聚龙社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友好之家、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中心、县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螺城镇北关社区、螺城中心市场等处进行实地观摩交流,全面了解惠安智慧城市建设、老旧社区改造升级、农贸市场管理、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省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各设区市文明办主任及创建科(处)负责人,省内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委领导、文明办主任参加活动。

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帮建一览:

厦门市帮建南平市

福州市、福清市共同帮建闽侯县、永泰县

漳州市、德化县共同帮建东山县、云霄县

泉州市、晋江市共同帮建惠安县、永春县

三明市、武平县共同帮建泰宁县、将乐县

三明市、上杭县共同帮建永安市

莆田市、石狮市共同帮建邵武市、武夷山市

龙岩市、上杭县共同帮建长汀县

宁德市帮建福鼎市

观摩惠安聚龙社区诚信良品店。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观摩惠安儿童友好之家。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观摩惠安北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