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全面开展“大美永安文明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15 15:30:11 林小娟 曾治慧 张勇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小娟 曾治慧 张勇明)为助力永安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连日来,永安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大美永安贡献力量。

永安市机关社保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林业新村社区开展社区“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向过往的行人和临街商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共建文明城市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反诈宣传单》等宣传材料,为市民详细解读创城知识、宣传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增强反诈意识;对主次干道无序停放、挤占人行道和盲道的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归位至划线区域;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耐心劝导,向其说明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的不良行为,按要求规范经营;对乱张贴乱喷涂在外墙、护栏上的小广告进行清除、覆盖。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双桥社区,周末无休地开展文明共建活动。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停放、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融媒力量。

为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提升其社会归属感、责任感和价值感,永安市大湖司法所将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教育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机结合,组织辖区20名启航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深入大湖镇街区、巷尾,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一份力量。

永安市燕东街道龙翔社区组建以公安局退休分会为代表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每日不间断在街头巷尾开展交通疏导工作,为社区群众交通便行提供专业服务,并对社区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打扫,实现卫生无死角,打造清洁、整齐、舒适的社区环境。花甲之年的“夕阳红”志愿者们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发挥余热,营造良好氛围,成为龙翔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永安市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到下渡北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道路进行清扫,并对道路两旁水沟内长期积累的落叶进行清理,同时对社区垃圾箱、山坡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帮助社区进行环境整治,为群众创建干净、卫生、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永安市委文明办 永安市人社局 永安市司法局 燕东街道 永安市城投集团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