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1-12 17:37: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平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漳平市融媒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讯 11月10日,漳平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聚焦重点抓落实,建章立制促提升,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和形象,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毓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党组书记,漳平台创园区管委会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马桂秋强调,要高昂士气,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压奋进,做足最充分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对标最优的标准,采取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等办法,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力争早日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要全力以赴,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韧劲。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深入实施无障碍设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全力推进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青少年宫等项目建设,加快城市路网、地下管网改造提升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让城市成为漳平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交通畅通、道路交通违章现象治理等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用好传统媒体、用活新兴媒体,结合红色文艺轻骑兵、乡村讲师团宣讲等多种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向上向善向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市民素质;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推荐活动,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涵养文明新风。要全民动员,激发“共建共治”的动力活力。加大宣传造势,以“创城一月一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文明宣传、文明劝导工作,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要选树典型,坚持正反两面相结合,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的同时,及时曝光不文明现象,营造共倡文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要全面规范公益广告,精心设计体现漳平优秀传统文化特色、与城市景观协调统一的公益广告,不断提升公益广告宣传品味,让公益广告成为创城亮点。要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工作落实落地。全市处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头深入一线研究解决“卡脖子、卡进度”问题,示范引领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等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上级测评体系,按照先易后难、有序推进的要求,把每项创城指标、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人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做到既不留文明“死角”,也不留责任“盲点”。市大督办、创城办、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督查“推进器”作用,立足职责定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向相关责任部门反馈发现问题,督促其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毓文要求,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把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创建信心,下定创建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各负其责,对照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紧紧扭住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压茬推进、限时办结,从严管理、守住底线,切实解决一批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升创建品质。要营造氛围,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一把手亲自抓、全社会积极参与、创建单位主动作为、文明办督导精准有力,形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会上,漳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彩泰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解读了相关文件,有关单位就创城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漳平市融媒体 李春敏 曾佳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