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仓山市民讲堂带来一场文化分享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1-12 17:21: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2日讯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深入挖掘和阐发传统思想文化资源,善于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获取灵感、汲取养分,不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优秀文化。2021年11月11日下午,由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福建省光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仓山区图书馆协办的“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在仓山市民讲堂开讲。本次活动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闽台研究院教授,福建省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朝宗作主题讲座,省、市级文明校园德育骨干参加本场活动。

陈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现场笑声连连。陈教授从中华文化是谋略型文化出发,分享了见解,很多新鲜的提法更是让听众们耳目一新,深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兼收并蓄。正如陈教授说的,中华民族之所以能长盛不衰,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华民族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的文化遗产,很强的文化同化力,所以中华文化精于“治国”、适于“治军”、长于“治业”、善于“治家”、宜于“治人”。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学校的德育骨干都能够持续深入地理解建设文化强国的要义,并以德育为先,思考如何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从而培养出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