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践行志愿服务 共创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12 15:19: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长乐区民政局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讯 近日,由长乐区民政局、吴航街道党工委指导,长乐区吴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党委、吴航街道洋锦社区党委主办,长乐区民政系统社会组织联合支部、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区和光社工协办的“践行志愿服务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顺利开展。长乐区司法局、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家单位代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西关社区爱心银行志愿服务项目及社会组织典型志愿服务项目展板宣传、趣味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宣传长乐区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相互借鉴学习,提升志愿服务及国家各项创建工作的满意率与知晓率,同时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共同践行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

与此同时,共建单位志愿者、社工、社区工作人员沿街、上门对社区居民进行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平安三率等工作的入户宣传,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居民对社区服务开展的建议,进一步明确服务需求。志愿者们还一一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其保持乐观心态,营造邻里和谐的社区氛围。

活动结束后,吴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负责人组织单位志愿者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会,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进行志愿服务分享交流,并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归纳总结。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推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典型亮点,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各单位资源优势,推动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发展的同时,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