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让文明与志愿同行 翔安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1-12 17:06:4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志愿服务培训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素质能力,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培训制度化建设,提升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11月10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委文明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澳头社区超旷书院)召开了2021年翔安区志愿服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翔安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广春指出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及要求。会上,还重点讲解了志愿服务工作通用知识、志愿服务组织制度建设。

其中,志愿服务工作通用知识包括志愿者申请注册、登记管理、志愿服务信息发布、时长录入等。志愿服务组织制度建设包括志愿服务组织的组建、管理、沟通、协调、团队建设。

翔安区各镇(街)及各相关单位的志愿服务工作骨干认真听讲并做好相关笔记。通过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志愿者整体队伍素质,促进了服务质量规范提升,志愿者队伍全面发展,让翔安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