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部门评价指标任务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1-11 17:48:24 林婕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8日下午,泉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部门评价指标任务推进会。

网上申报材料是反映泉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程和成效的基础性材料,是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必查环节。会上,各个单位都针对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做了简要的总结、分析和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测评指标的内涵与实质。各责任单位在研究测评指标时,必须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中央文明办和其他中央部门的有关文件和部署要求有机结合;要深刻把握测评指标的变化与趋势。中央文明办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新的定位,各责任单位要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一个清晰的战略判断;要深刻理解城市发展与文明创建的关系。各责任单位的创建工作要从管理向治理转变,要立足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切实解决传统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2021年是新一个创建周期的第一年,各单位要用心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要求以及体系的内涵,对标对表,明确各自承担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从开局之年就抓住创建重点、精准对标施策、提升工作水平,以坚实的创建工作、科学的创建方法、良好的创建状态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泉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林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