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滨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志愿者茶话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1-10 17:11:14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1月10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为了抓实“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实现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参与自治的目的,拓宽居民对文明实践活动需求反馈渠道,日前,厦门市同安区滨海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举行了“爱转四季,睦邻来聚”滨海睦邻宽心茶话会。社区部分党员志愿者、巾帼帮帮团成员及热心居民参与活动。

茶话会上,专业社工引导参会人员就对如何提高社区公益活动的知晓度、优化社区公益活动服务规划,及居民朋友最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是什么等方面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在提高社区文明实践活动知晓度方面,社工分享了优秀经验,倡导大家闲暇时间可以多来社区社工室谈天喝茶,畅聊到社区治理好点子,还能相互串门“呼朋唤友”一起来参加,共同汇聚居民群众“微心愿”。

“我们有手工特长,如果社区需要我们可以来当老师,教大家一起做手工。”在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形式上,巾帼帮帮团的骨干秋华主动请缨。大家都认为,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增加文明实践活动吸引力,才能打通文明实践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最后一米”,促进邻里和谐关系和社区文明水平。

不少居民表示,滨海社区有保障性住房小区,虽然交通还不够便捷,人口流动性较大,但社区党建引领有力,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小区氛围融洽,让大家感到温暖,大家都愿意来社区做志愿者,参加活动。

“宽心茶话会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性,增强文明实践号召力、凝聚力、吸引力。”社区党支部书记林艺志表示,社区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满足群众“微心愿”,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更上一层楼。同时,结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共建美好家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