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第十三小学开展“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10 17:08:29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安溪县第十三小学举行“诚信教育”主题手抄报比赛。黄明杰 摄

小志愿者们走出校门,向居民发放诚信宣传单。黄明杰 摄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诚信品质,提高学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近日,安溪县第十三小学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11月1日上午,安溪县第十三小学举行了“诚信教育周”启动仪式,倡议同学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当好宣传员、反诈小能手,带动家庭、同学、朋友参与诚信建设中来,助推全县人民提高识诈防诈意识。

在班主任的精心准备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具体的情境中帮助学生强化道德意识,明确成新标准,树立以崇德守信为荣、失德失信为耻的观念。同时,组织学生制定“班级诚信公约”,并签下自己的诚信承诺;利用班队课观看教育片,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选读一本古今中外有关道德诚信的书或多个诚信故事,感悟道德诚信对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11月4日,学校举行“诚信教育”主题手抄报比赛,学生们用画笔精心排版,并配上以诚信为主题的文字、图片,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诚信手抄报作品。

校园小志愿者们还走出校门,向居民发放诚信宣传单,倡导居民参与到诚信建设中来,共同营造重信誉,守信用的良好社会风尚。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加强诚信教育宣传,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安溪县第十三小学 黄明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