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2021年第二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永泰专场暨“诚信示范街”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11-10 16:02:32 何丽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丽钦)11月8日上午,2021年第二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永泰专场暨“诚信示范街”启动仪式在永泰县美食街启动,举办单位主要领导、餐饮企业代表、机关单位代表、市民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餐饮单位代表宣读倡议书,并依次在承诺墙上签下名字,郑重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永泰县诚信促进会宣读诚信企业、诚信经营店名单并组织授牌。

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游戏、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群众在游戏体验中提高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意识,精美的公勺公筷小礼品吸引不少群众积极抢答、参与游戏,现场气氛热烈。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红与主办方单位共同为永泰县美食街“诚信示范街”揭牌。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红与主办方单位共同为永泰县美食街“诚信示范街”揭牌。通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开展“诚信示范街”活动,有助于深入推进永泰县诚信建设,营造诚信守法、文明有序的交易环境和消费环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基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文明城市应有的品质。近年来,永泰县上马路结合“信用永泰”建设,通过宣传教育、创新机制、诚信积分、完善监督等系列举措,营造诚信氛围,打造了“诚信经营示范街”。此外,永泰县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点等创建活动,以点带面,确保诚信建设全面深入推进。(永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