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兴隆社区爱心街:创新服务联盟 汇聚爱心温暖居民
http://wmf.fjsen.com 2021-11-10 17:11:53 陈浴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分发文明宣传单。(兴隆社区供图)

文明风1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浴娟)闽南风情爱心街角的休闲座椅成了居住在附近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极具闽南韵味的古建筑插画涂鸦更是吸引众多居民前来打卡;爱心长廊用不同形式展示了爱心故事和宣传标语,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宣传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居民;“爱享厝”幸福驿站集爱心捐赠共享平台,设立“爱心银行”、创业实践站共享功能、便民服务站共享功能、“台味”社区两岸资源互动平台、“蓝色倡享”反诈骗宣传点为一体的多功能、融合型的便民益民社区生活圈……在厦门市湖里区兴隆社区,有个“隆喜心意”爱心一条街。它位于兴隆路大唐世家一期,临近塘边地铁口及大唐世家公交车站,虽然只有200米长,31家店铺,却有很多温暖的故事。

“隆喜心意”以闽南语“全都是心意”为谐音,寓意着兴隆人带着满满的爱心和真情实意,提供爱心服务,营造爱心社区。爱心商家纷纷表示,在爱心和文明氛围的引领下,顾客更多了,生意更好了,街上更热闹了,爱心和文明,成了这条街最清新的街景。

爱心一条街以兴隆社区公益组织——益兴公益基金会为载体,秉承“致力发展公益,为服务社区弱势群体”的宗旨,创新“521”服务模式,以五大功能,融合两岸同胞,一心一意提供爱心服务,其中五大功能分别为休憩便民服务站功能、爱心手作义卖捐赠功能、创业实践站功能、二手中转站功能、反诈骗诚信宣传功能,从而让爱心传递到社区的各个角落,成为“两岸情缘”爱心街。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