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宁德市
宁德1人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1人获提名奖
http://wmf.fjsen.com 2021-11-09 15:32:08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5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举行表彰活动。宁德市陈祥榕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杨春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这是宁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到目前为止,宁德已有4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称号,4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国道德模范是中央文明委在道德领域授予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4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严谨规范工作程序,根据评选结果,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68名同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陈祥榕,男,2001年12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甘棠乡下山口村人,生前系陆军某边防团战士。2020年6月,有关外军再次公然违背与中方达成的协定,越线挑衅。陈祥榕为保卫国土,英勇战斗,光荣牺牲,牺牲时不到19周岁,被南疆军区政治部评为烈士,被中央军委追授一等功。

杨春,男,1969年5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原副局长、一级警长。2019年1月23日凌晨,杨春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单位值班时突发心肌梗死,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9周岁。从警28年来,杨春同志一直奋战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被授予时代楷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等称号。(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