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金安社区:近邻服务零距离 志愿活动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11-09 15:36:10 徐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8日讯(通讯员 徐娇)争创典范城市,建设幸福金安。为传递志愿精神,弘扬近邻文化,促进社区和谐,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邀请共建单位及有专业特长的居民朋友及社区志愿者,于每月的周四不定期开展“近邻服务在身边”活动,为社区内有需要的居民朋友们提供各类爱心志愿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日前,“近邻服务在身边”活动在高林一里幸福广场开展,金安社区充分整合资源,联合爱心企业、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丰富且贴近生活的便民服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居民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现场,设有小家电维修、爱心义剪、旧鞋修补、 刀具打磨四项便民生活服务,以及垃圾分类、法律咨询、医保业务咨询、旧衣回收等四项便民咨询服务,获得了到场居民朋友的点赞。

幸福广场上的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社区的文明督导志愿服务队、合唱志愿服务队、小喇叭志愿服务宣传、手工志愿服务队等各个志愿服务队伍也没有闲着,他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疫”散云开,金安社区各项志愿服务也逐渐回归常态化。本次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通过把解决居民需求和志愿服务两者相结合,在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的同时还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中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进一步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