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发动社会力量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1-08 17:34:01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家长与结对儿童结对子 谢旭东供图

为进一步完善孤弃儿童、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10月29日下午,由安溪县民政局、安溪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蓬莱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社会组织聚力量·爱心家长护成长”结对帮扶签约活动在蓬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爱心家长、留守儿童等40多人参加。

活动主办方希望各位社会组织负责人,精心组建“爱心家长”志愿队,组织“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子”,结合主题党日、文明创建、节日庆典,根据结对儿童的需求,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做他们人生成长的“伯乐”,生活资源的“义工”,社会爱心的“使者”!

安溪县义工协会会长谢培强代表爱心家长表态发言,郑重地承诺要以人为本,奉献爱心,全心全意帮扶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

张贴“明白卡” 谢旭东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安溪县民政局、蓬莱镇政府与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四方共同签定《安溪县社会组织“爱心家长”帮扶困境(留守)儿童共建协议》。

同时,安溪县心理卫生协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搭积木心理素质拓展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安溪县新阶联向困境儿童赠送了学习桌椅10套及台灯10台,灿磊灯饰提供了10套太阳能照明灯。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视频——《守护少年的你》。活动结束后,“爱心家长”走访了困境儿童家庭,在受帮扶儿童家庭的墙贴上“蓬莱镇困境(留守)儿童明白卡”,明白爱心家长是谁,明白妇女儿童主任是谁,明白专业社工的对接方式,明白困境信息,明白帮扶措施等。

据了解,安溪县民政局、安溪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已发动12个公益社会组织招募105名爱心人士担任困境(留守)儿童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安溪县民政局、安溪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占土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