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泉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测评系统操作方法培训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1-11-08 17:24:31 林婕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会议现场。林婕 摄

11月5日下午,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泉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测评系统操作方法培训会。各县(市、区)、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创建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会上,“泉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测评系统”技术工作人员对系统进行操作讲解。据悉,为改进文明单位考评和动态管理,积极探索“互联网+”创建方式,分层级建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市委文明办建设了泉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测评系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强对文明单位等各类创建对象的实时指导、管理和评价。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集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创建管理于一体,以市、县(区)两级文明办系统为核心,延伸至所有参评单位(社区、风景旅游区)、校园、村镇,以注重实效、操作性强为原则,着重梳理、整合业务流程,为全市各类别创建对象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提供技术支撑,实现对各类别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关信息资源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管理,实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常态化。

会上,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婷婷部署分领域分行业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指出各单位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总体谋划,“一把手”要亲自抓、总负责,切实做到精神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发展;要适应新的文明创建“优胜劣汰”机制,坚决克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懈怠思想,防止创建抓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更不能搞形式、走过场、搞突击;要加强监督指导,各级文明办要肩负起日常创建活动的管理督促职责,按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加强动态管理,强化日常工作督促、检查,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泉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测评系统操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泉州文明网记者 林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