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搭建线上线下平台 推进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05 17:24:43 罗子泓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1月5日讯(通讯员 罗子泓)“磁铁可以吸引什么物品?”“空气有重量吗?”……10月30日上午,“高山上的阅读”系列活动在白交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志愿者们深入高山,用现场教学、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的30多名孩子上了一堂科学启蒙教育课。

近年来,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创新建设“中心、所、站、阵地岗、实践岗”五级文明实践阵地为架构,搭建“线上+线下”实践平台,推动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同步发力,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高山上的阅读”就是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线下品牌活动之一。此外,该区还充分运用“高山党校”“双溪讲古场”“社区朗读亭”等线下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移风易俗宣讲和心理辅导等活动,有效促进文明实践零距离。

今年8月,同安区一批低保、残疾、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老人等通过“银城微心愿”项目,领取到了由爱心人士捐赠、爱心快递配送的物资。

“银城微心愿”项目依托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运行。平台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群众可通过平台“微心愿”“百姓点单”等模块发布心愿或认领心愿,基层实践所(站)可发布活动,志愿服务队伍可招募志愿者……

“百姓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做什么。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破解了以往‘服务’与‘需求’两张皮的问题,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贴近群众、更有成效。”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同安全区已成立志愿服务队1000余支,注册志愿者超过6.5万人,形成了“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生动格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