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志愿服务不停歇 共建美丽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1-04 14:53: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4日讯 在闽侯,有一支队伍,如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它就是志愿者队伍。为弘扬传承志愿服务精神,闽侯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和各专业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社区、村镇、公共场所等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今,闽侯的志愿服务呈现出遍地开花之势,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思想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清理村居卫生 改善人居环境

日前,闽侯县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甘蔗街道大元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环保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提扫帚、夹子等保洁工具,顺着巷子集中开展纸屑、烟头、食品包装袋、落叶等垃圾清理,同时针对路边电线杆小广告进行清除。通过大家齐心协力,使村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来往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个个奋力争先,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恢复路面整洁,有效地美化了环境,为闽侯县创城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防治卒中及艾滋病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宣传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

为普及卒中和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日前,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闽侯县上街镇岐安村开展防治卒中及艾滋病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品,认真讲解卒中和艾滋病的识别方法,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进行艾滋病快速检测,帮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卒中和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健教科普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让在场群众深刻意识到卒中和艾滋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预防卒中和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闽侯建设。

祥谦镇凤港村法治宣传活动现场。陈登辉 摄

开展法治宣传 普及法律知识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日前,闽侯县司法局祥谦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祥谦派出所、妇联等单位在凤港村龙恒凤凰城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秋日法治套餐。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等方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两违”治理等方面内容开展法治宣传。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大家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自觉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未来,闽侯县司法局祥谦司法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开展更多的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劝导文明交通 畅通出行秩序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组织园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我是文明交通志愿者,请您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请您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请您耐心等待,绿灯亮了再走。”……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文明标识牌,来到园区主要交通路口,协助督导文明交通;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分发文明交通宣传海报,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会主动上前帮扶。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他们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园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底气,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力量。志愿服务的延续,彰显了闽侯人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真情与温暖,影响和带动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闽侯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