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启动“寻找同安好司机”活动 突出榜样示范作用
http://wmf.fjsen.com 2021-11-03 16:44:22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3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开车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恪守驾驶员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日前,厦门同安启动“寻找同安好司机”活动,凡是同安户籍或在同安区居住、工作的驾驶人均可报名参与。

近年来,同安文明交通理念早已深入人心,骑摩托车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斑马线前机动车礼让行人、车辆分道行驶等,路面秩序井然有序,文明交通已成为同安一张闪亮的名片,获得多方点赞。

为了进一步挖掘群众身边的“好司机”模范,通过突出正面引导和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弘扬文明交通新风尚,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建设与交通局、同安公安分局根据厦门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开展“2021年度寻找厦门好司机”》活动通知精神,结合同安区实际,联合开展“寻找同安好司机”系列活动,通过纸媒、新媒体等多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引发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交通。据悉,本次参评的候选人群共分为两类,一类来自各行业单位推送的“好司机”人选,包括公交、客运车辆、网约车、出租车、货运车、救护车、电力维修、市政工程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单位。此外,活动还将从广大群众中推选出的好司机,他们可以是爱心公益车队成员,或是其他市民身边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的典范司机。获评“好司机”称号的驾驶人名单拟在12月份公布并颁发奖品及证书。

关于好司机的标准,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就是必须安全守法,“同安好司机”的驾龄要在三年以上,三年内未发生负事故责任的交通事故,无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私家车驾驶员两年内无交通违法,营运车驾驶员三年内无交通违法或每年轻微交通违法不超过两次。”

此外,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信守诺、文明有礼方面有突出事迹的驾驶员,也在“同安好司机”的寻找之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