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03 16:14:54 黄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3日讯 (通讯员 黄琳)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文明校园人才优势和示范带头作用,为乡村学校开展课外教育活动提供优质服务,近日,长乐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各共建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

在华侨中学和江田中心小学的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就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华侨中学美术组组长饶贤林老师与江田中心小学青年教师王倩文签署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的“师徒协议”,通过建立“师徒”关系加强传帮带,提升乡村学校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辅导水平,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

在长乐一中、鹤上中心小学、鹤上中学的签约仪式上,鹤上中心小学李胜主席宣读“2021-2023年度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书内容,明确了共建的场地布置、师资培训、项目辅导和活动联办四个方面的要求。项目达成协议后,三方校长现场签订《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书》,正式结对。长乐一中与鹤上中学相关的专业老师表示将对鹤上中心小学教学舞蹈和花样跳绳项目的辅导员老师实行“一对一”等形式指导,同时建立“师徒”关系,加强“传帮带”的作用,助力鹤上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的专业技能提升。

在古槐中心小学、泮野中心小学、文岭中心小学的签约仪式上,三方校长分别致辞,随后参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书》,签订共建协议。各校表示将扎实推进共建,明确工作举措,落实共建内容,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扎实开展项目活动,确保共建取得预期效果。随后在古槐中心小学的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人听取了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参观了校园活动的宣传版面以及各间少年宫活动室,双方相互沟通,为后续共建活动奠定基础。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旨在让各校实现取长补短,资源共享,更好地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目标,使少年宫项目上水平、出实效。(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