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金安社区:大手牵小手洁净家园 亲子共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21-11-03 16:47:40 徐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志愿者捡起地上的垃圾。(金安社区供图)

文明风11月3日讯(通讯员 徐娇)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与每个人息息相关。10月30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与合携社工,带领社区亲子志愿者,一同加入“创建文明典范城·洁净家园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队伍中,为洁净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小红马甲,上岗啦。”亲子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了解任务与分工后,分成三个洁净小组出发了。小小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累,不怕脏,认真地完成分派到的任务。有的小朋友负责向居民朋友发放《湖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为建设美丽金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小朋友则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到了洁净家园的任务中,与家长们一起捡拾地上的烟头、卫生纸、果皮。

洁净家园结束后,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文明实践活动分享会。“感谢社区搭建这么好的平台,让孩子有实践参与的机会。”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孩子们参加洁净家园活动不仅增强亲子家庭主人翁意识及志愿服务精神,还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构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