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文明创建不停歇 厦门湖里康晖社区志愿者参与洁净家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1-02 16:16:28 洪爱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日讯(通讯员 洪爱萍)创建文明典范城,洁净家园我先行。在厦门湖里康晖社区,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以及还有共建单位湖里团区委、湖里区燃管中心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一起行动,美化社区。

为全力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康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区委文明办号召,于10月30日、10月31日组织志愿者在各小区以及南山路沿街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洁净家园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

迎着朝阳,志愿者们在康晖社区集合。身穿小马甲,戴着小红帽,带上扫把、长镊子、铲子,根据事前分工部署,深入小区和沿街店面,撸起袖子,蓄势待发。

洁净家园不停歇,你我同行力量大。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夹起草丛里的塑料瓶,铲除楼道里的乱张贴小广告。他们的每一次弯腰,每一次垫脚都是为营造“洁序净美”的人居环境作出贡献,将文明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他们的一言一行,是为了发动更多人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参与洁净家园行动。

志愿者们还劝导商家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主次干道杂物乱堆放,集中清理。将违规乱停、停放杂乱、翻倒的自行车扶正,归位停放到划线处。在小红帽们的努力下,南山路更加明亮,整洁。

消防通道是否占用,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进行年检?楼道内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疏散指示标是否完好?应急照明是否能亮灯?……志愿者们逐一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并限时整改到位。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保障与维护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