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近邻有我守望相助 台青开设社区服务店
http://wmf.fjsen.com 2021-11-01 17:17: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10月26日讯(记者 卢超颖)25日下午,厦门思明区前埔路岭兜小区大门内,台湾青年吴美庆和叶怡如开设的“小鬼当家” 社区服务旗舰店正式开业。

近年来,思明区大力弘扬“远亲不如近邻”文化,积极提倡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困难有人帮、邻里一家亲,并应用到社会治理中,形成“近邻”模式。疫情之间,街道、社区的有序统筹调度以及陌生人之间的守望相助,让吴美庆和叶怡如深切感受到“近邻”模式的深厚内涵。

吴美庆说,疫情期间,很多生活必需品都在社区大门口集散。“当时,我们就希望开设一家社区服务店,为社区内的每一户家庭提供点对点的服务。”据了解,该社区服务店主要以生活日用品、绿色安全食品供给,并提供业主委托代理事务线上线下服务。吴美庆表示,“我们希望建立起新型的服务关系,一方面解决厂家在销售端的困难,另一方面解决社区高性价比商品的供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