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中小学“祖国在心中”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1-11-01 17:11:39 黄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朗诵 《厉害了,我的国》。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9日下午,泉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泉港专场)举行。

本次展演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在《祖国是什么》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演出拉开帷幕。演出现场,《巍巍华夏》的小演员们身穿汉服演绎中华经典,带领观众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精神滋养;《千古国魂耀河山》让观众感受从辉煌的古代文明到水深火热的近代磨难,从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到意气风发的跨世纪;《厉害了,我的国》带大家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建设的成就和民族复兴的快速步伐……展演现场,11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样地再现了中华民族的魅力与时代特色,尽情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之情。

节目《巍巍华夏》。林繁荣 摄

中小学生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新风貌、新姿态。“能作为领诵员来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这次也是自己第一次穿汉服,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传统文化。”当问及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时,峰尾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郭紫奕说道。

“举办本次经典诵读活动是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关心,也是对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集中检阅。”泉港区政协副主席王梅珠表示,未来将以此次诵读活动为新的契机,不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教育局承办,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通讯员 林繁荣 刘翠玲)

朗诵《百年跋涉,梦在复兴》。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朗诵《巍巍华夏》。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